福州新闻网

于伟国会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2019-03-21 11:01:46  来源:福建日报

  20日晚,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州会见了日本前首相、东亚共同体研究所理事长鸠山由纪夫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参加会见。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鸠山由纪夫先生一行访闽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及闽日交流合作情况。于伟国说,鸠山由纪夫先生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事业,为促进两国交流交往作出了积极贡献。福建与日本有着悠久的友好往来历史,近年来双方人员往来频繁、经贸合作密切。去年,习近平主席同安倍晋三首相会晤,为共同开辟两国关系新前景指明了方向。福建将按照习近平主席与安倍晋三首相达成的各项共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建设海丝核心区,打造中日“一带一路”合作国际示范区,推动双方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希望鸠山由纪夫先生多到福建走走看看,为促进闽日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共同为发展中日两国友好关系、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鸠山由纪夫表示,福建经济社会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令人印象深刻。他说,日中民间交流是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有利于增进日中两国地方之间的对话交流,有利于促进人员往来和产业互补合作。他期待进一步深入了解福建,多做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的事,为增进双方的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