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社工组织向市民趣味普及社工知识

2019-03-21 07:33: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为充分展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和服务成效,3月20日上午,以“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为主题的长乐区2019年社会工作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区人民会堂广场举行。长乐多家社工组织在广场上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市民普及社工知识。

  本次活动在长乐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指导下,由长乐区民政局主办,长乐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长乐天朗社工、启航社工、朝阳社工、向日葵社工等服务机构协办。

  活动现场,各宣传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手册、折页等方式进行服务宣传和推广。天朗、启航、朝阳、向日葵、携创等社工服务机构,通过互动小游戏、社工知识知多少有奖问答等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不仅充分调动起了活动现场的氛围,还将社会工作知识和社会工作服务及成效通过趣味、生动的方式展示和传递给广大社会公众。

  据长乐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长乐区专业社工从业人数有458人,持证社工232人,同时还先后引进了北大硕士1名、海外社会学专业研究生4名,培育社工机构5家,逐步壮大了长乐区专业社工队伍。

  不仅如此,长乐区社工服务领域从最初试点工作的社区社会工作服务已经扩展到社会救助、社区矫正、青少年服务、禁毒服务、农村社会工作等内容,并在服务过程中逐渐总结出“三社联动”等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