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两度跳湖轻生 这位好心人两度下水救人

2019-03-20 07:47: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通讯员庄巧斌)15日晚,看到女子跳琴亭湖轻生,正在附近散步的艾黎明夫妇赶紧冲过去救人,不料艾黎明跳湖将女子拖上岸后,一转身,那名女子又往湖里跳。他再度下水将女子拖上岸,并阻止她再轻生。

  昨日上午,记者经过多方打探,与艾黎明取得联系。说起15日晚发生的事,他的想法很简单:“我只想让救起的那个人活下来,希望遇到这种事能有更多人伸出援手。”

  通过艾黎明和新店派出所出警民警,记者了解了事情经过。

  15日晚9时许,艾黎明和妻子朱女士在琴亭湖公园里散步。“你看,有人在湖里偷鱼。”朱女士远远看到有人在湖里划来划去就对丈夫说。两人慢慢走过去,越靠近越觉得情况不对,只见一名女子一个劲往湖中间扑腾,湖水已经没过了她的肩膀。

  “不好,她要自杀。”艾黎明惊叫一声,把手机往妻子手里一塞,踢掉鞋,越过湖边的木栏杆跳进湖里,向女子靠近。朱女士也想去帮忙,可是栏杆太高又有些晃动,她爬不过去,急得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呼救。

  艾黎明很快来到女子身旁,将她拖到岸边。就在他转身找鞋时,女子又跳进湖里,他再次下水把女子拖上岸,防止她再次轻生。这时女子的手机响了,但因进水无法接听,艾黎明便用自己的手机拨打来电号码。一名男子接听电话,他是女子的丈夫,得知妻子跳湖轻生被救起,他连连向艾黎明道谢,并央求无论如何都要把他的妻子留在岸上,他马上就赶过来。

  这时,新店派出所民警和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也翻过栏杆,和艾黎明一起将轻生女子带到安全处。

  经了解,轻生女子因感情问题和丈夫发生争执,当晚跳湖想自杀。随后,轻生女子在丈夫的陪同下前去治疗,经医生诊断她轻微呛水,没有大碍。

女子两度跳湖轻生 这位好心人两度下水救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