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马圆桌学术研讨会举行

两岸专家共商连江马祖融合发展

2019-03-20 07:35: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两岸一家亲,连马促融合。20日,连马圆桌学术研讨会在连江县举行。两岸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迎“连江论坛”暨海峡两岸(连江)融合发展交流会。

  20日上午,两岸专家学者将实地走访黄岐半岛,了解黄岐国家中心渔港、黄岐对台客运码头及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情况。20日下午,专家学者将参加连马圆桌学术研讨会。

  据介绍,连马圆桌学术研讨会围绕“两岸一家亲,连马促融合”这一主题,就以下几个议题展开学术交流: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感想;谈“马祖”在两岸关系中的定位;谈推进连马融合发展的有关构想。

  据悉,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福建沿海地区与马祖最近的县份——连江努力在两岸融合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举办“连江论坛”暨海峡两岸(连江)融合发展交流会。连马圆桌学术研讨会是该交流会的组成部分。

  该交流会由中共连江县委、连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福州日报社、东森新闻云(ETtoday)协办,福州晚报承办,以“两岸一家亲,连马促融合”为主题,将于21日正式开幕。

  参与此次交流会的有:台湾大学经济学博士邱毅、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刘国深、全国台湾研究会常务理事周志怀等两岸专家学者;马祖县长刘增应等代表;台北福州十邑同乡会,台北连江同乡会,在连江的台商和台胞。

  “连江论坛”暨海峡两岸(连江)融合发展交流会主要有四个环节:连马经贸合作政策发布、连马经贸合作项目签约、“连马讲述人”(在连江台商代表讲述与连江的故事)、“大咖听你说”(两岸专家学者为连马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作为主办方的连江县,与马祖一衣带水,是中国水产第二大县、中国鲍鱼之乡、中国海带之乡、中国温泉之乡。近年来,连江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大力落实中央、省、市惠及台胞台企措施,深化连马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