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织密织紧安全网 提升居民幸福感

仓山一个月排查民房单位4.5万家 整改隐患千余项

2019-03-19 22:37: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实习生 汪培清 通讯员 仓萱

  公共安全连着千家万户,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含金量。记者19日从仓山区获悉,自2月17日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来,该区围绕提升居民幸福感、安全感目标,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群众自查自纠,17个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小组常态化下沉到一线深入排查,隐患问题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整改。如今的仓山,已形成天天都是安全检查日、天天都是安全落实日的工作模式,一张安全网正在不断织密织紧。截至3月18日,该区共排查民房、单位4.5万家,排查出隐患2308项,已整改1054项,清退人员1389人,其余隐患正在分批次、分类别抓紧整改。

  全员动员 卷地毯式排查隐患

  连日来,由仓山区主要领导带领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小组进村入户、走水系、进工地、入学校,进行卷地毯式排查整治。

  这已是该专项小组近期开展的第3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党政“一把手”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火车头”,一个月来,在仓山区四套班子的带队下,17个专项工作组深入各镇街、各领域,针对6类自建房、在建工程和市政设施、“三合一”场所、城市综合体、学校、内河整治涉及的建筑、公共用电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等重点问题,广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织成一张严密的排查网。

  检查组前往东升街道检查、指导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在学校实地检查安全;在盖山镇白湖村、首山村等地,镇、村两级干部联合区城管中队,对辖区民房进行全面摸排、登记造册……在专门建立的仓山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群里,这样的排查信息每天滚动发布。

  截至3月18日,仓山区共组织执法检查组1126组次,出动执法人员3785人次,排查民房、单位4.5万家,排查出隐患2308项。

  强力督促推动 隐患问题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整改

  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近日,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经过卫星图斑比对及现场查看,确定了位于建新镇冯宅村一处违法建设,通知人员搬离物品后,立即对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隐患问题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整改,是仓山区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安排,仓山区应急管理局和区建设局负责统一汇总安全摸排整治工作,实时更新、每日通报,隐患问题逐一登记造册,进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整改。仓山区委、区政府每周召开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协调会,听取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强力督促推动。

  仓山区还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一个月来,该区2.3万名党员、干部填写了一份名下房屋和厂房(含参与股份厂房)申报表,实现了该区党员、干部的全覆盖,带动了一大批群众自查自纠。“经过摸排,611人申报名下的房屋和厂房(含参股、出资),存在改变房屋结构、小产权房等问题,建筑面积17万多平方米。”仓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这些问题,将分自查自改和依法依纪依规处理两个阶段,抓紧整改处理。

仓山一个月排查民房单位4.5万家 整改隐患千余项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