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气温坐上“小火箭”后天31℃ 周五大幅降温

2019-03-19 07:43: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郑丽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实习生 郑丽)明后天我市气温将坐上升温“小火箭”,提前带来初夏的感觉。紧接着,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周五开始气温又要坐上“滑滑梯”大幅下降,到周六,最高温或只有16℃。

  据中国气象局介绍,全国多地从16日起集体回暖。受阴雨天气影响,南方这波升温过程的顶峰,将在明后天出现。从我市的情况看,据市气象局预报,明日市区气温将骤然拉升6℃,最高温达到29℃,后天气温还将进一步上升,突破30℃,来到31℃。

  不过,市民也别急着收起冬装。这是因为,气温上升主要集中在午后,而升温的同时,昼夜温差也迅速拉大,明后天的昼夜温差,将超过10℃,因此市民应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气温升高的同时,强对流天气也开始出现,近期将会不时出现降水,后天雨势将增强,转为中雨,并伴有雷电,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

  又是骤然升温,又是强对流天气,这波升温过程看起来“来势汹汹”,但从周五开始,在强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下,气温又要坐上“滑滑梯”,大幅下跌,预计到本周六,最高温只有16℃,市民应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出行准备。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