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漳州·宽带工程”行动计划出台 5G要来了

2019-03-18 15:47:36  来源:闽南日报
  

  ■2019年,5G基站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启动

  ■2020年,5G网络覆盖城市重点区域及公共交通路段

  5G要来了。记者从漳州政府网有关方面获悉,近日,我市出台《新时代“数字漳州·宽带工程”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中明确目标,今年,启动5G基站建设前期准备工作。2020年,5G网络覆盖城市重点区域及公共交通路段。

  此外,《计划》中还明确,今年,我市将新增100M及以上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25万个,新建4G基站0.26万个,4G用户达430万户,占比达83%。明年,将新增100M及以上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22万个,新建4G基站0.16万个,4G用户达480万户,占比达89%。

  为顺利实现上述目标,《计划》中明确相关主要任务,建设高水平全光网络、发展新一代移动通信网和推动网络IPv6升级改造。

  建设高水平全光网络。实施千兆光网城市建设,深度优化小区楼宇移动信号覆盖,推动打造全国领先的“数字经济”共享小区。2019年,全市力争完成20个共享小区示范项目。到2020年底,全市城市用户具备1000M的宽带接入能力。深入实施百兆光纤进农村,推进光纤宽带向条件成熟的20户以上自然村延伸,通过信息化示范村建设,进一步促进农村信息消费水平提升。到2020年底,农村宽带用户具备100M接入能力。

  发展新一代移动通信网。深化4G网络覆盖,提升城市公共场所及主要交通干线的4G覆盖质量,实施农村、山区、海岛等地区4G网络“除盲补点”。到2020年底,条件成熟的20户以上自然村基本实现4G网络覆盖。同时,加快推动5G网络试点和布局建设,到2020年底,5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全面开展,城市重点区域及场所基本实现5G信号覆盖。拓展NB-IoT网络覆盖,到2020年底,全市NB-IoT基站达到0.5万个。

  推动网络IPv6升级改造。同步推进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基础设施IPv6升级改造。到2020年底,全市各数据中心、内容分发网络(CDN)及云服务平台均完成IPv6改造,市场驱动的良性发展环境日臻完善,IPv6活跃用户在互联网用户中的占比超过50%。

  (记者 张志鹏)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