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天信:赛季开门红 晋江再出发

2019-03-18 15:14:23  来源:福建日报
  

  对于福建天信来说,移师晋江重新出发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6日,新赛季将主场迁至晋江泉州轻工学院的福建天信以1∶0击败来访的深圳鹏城,取得联赛开门红。而在赛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球队也希望融入晋江,早日实现“冲甲”目标。

  新队伍 争上游

  在16日的比赛中,福建天信在开场第2分钟就取得了进球,高志林助攻马天鸣破门,取得赛季首球。在随后的比赛中,深圳鹏城也获得了多个破门机会,不过,福建天信的守门员魏鹏做出多次精彩扑救,队长赵堃也贡献了一次关键的门线解围,力保球队全取三分。

  本场比赛的胜利也让球队一扫足协杯首轮出局的尴尬。9日,在中国足协杯首轮比赛中,坐镇主场福建师大体育中心的福建天信以0∶1不敌来访的中乙新军广西宝韵,在遭遇一轮游的同时,也用一场失利与福州球迷告别。

  早在3月5日,福建天信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沈文策就通过社交媒体宣布,球队本赛季主场将搬迁到泉州晋江。他在微博中写道:“感谢晋江市政府、晋江体育局为球队解决住宿、训练场、主场等事宜,帮助球队能继续代表福建参加2019年度的中乙联赛。”

  从此前的球员引进情况来看,福建天信对于新赛季的成绩应该有所期待。在冬歇期转会窗口中,福建天信先后签下高志林、荣上、何健、刘璟瑞、任行磊等10名优秀球员,球队平均年龄只有24岁,比上赛季年轻了两岁。沈文策表示,这也是着眼未来的人员调整。在连续为球队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福建天信也正在进行一场悄无声息的结构改革。

  在主教练赵图强看来,经历了换血之后,球队目前的实力比上赛季更胜一筹,只是还需要一些磨合的时间。而在谈及本赛季的目标时,赵图强则表示,球队的成绩要一年比一年好,争取开创一个新的局面。在去年的中乙联赛中,福建天信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低开高走,最终名列南区第三,刷新了中乙联赛升班马的当赛季最好战绩。

  新名片 共打造

  落户晋江,福建天信解决了不少球队运营上的难题;而喜迎足球职业联赛,晋江则在打造体育城市的蓝图中再添一张名片。

  晋江市副市长王海飞说:“福建天信足球俱乐部入驻晋江,不仅为晋江打造体育城市增添了新的强劲动力,也为晋江体育产业链补全了职业足球这一重要环节,更为晋江带来了一张全新的城市体育名片。”

  去年11月,2018年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在晋江成功举办,来自亚洲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齐聚晋江,为这个城市点燃了足球运动的激情火焰。福建天信此番到来,更丰富了晋江的足球基因。

  王海飞表示,希望通过充分释放赛事效应,一方面引导企业借助赛事影响,拓展国际市场,推动体育制造业升级。另一方面带动体育企业、体育人才、体育赛事等资源要素集聚,延伸拓展体育服务业,打造体育全产业链。

  晋江发力体育全产业链也让福建天信看到更多的施展空间。沈文策表示,球队把主场迁至晋江后,将充分对接体育资源,带动晋江乃至福建职业足球产业,促进足球青训、足球培训、冬训服务、足球旅游等产业生态链协同发展,“晋江是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拥有完备的体育产业链,而且晋江在整个体育产业的布局更符合俱乐部未来发展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晋江时隔四年之后再度迎来职业足球联赛。此前,福建骏豪和福建超越都曾先后落户晋江,分别征战中甲和中乙联赛,只可惜均以远走他乡收场。

  但与四年前不同的是,这个篮球运动风靡的闽南城市,正以打造体育城市的决心和海纳百川的心态包容更多的运动项目。

  这也让人们重新有理由期待福建职业足球的复兴。

  (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