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督导检查城区水系治理和拆墙透绿工作

2019-03-17 23:07: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17日上午,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仓山区、晋安区主要负责人,先后赴仓山区、晋安区督导检查城区水系治理和拆墙透绿工作。

  尤猛军一行先后到马洲支河支流、跃进河支流、牛浦河支流、光明港等水系治理项目一线,检查水体治理、沿岸旧屋区改造等工作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下一阶段水系治理攻坚扫尾等工作提出要求。

  尤猛军强调,水系治理是全市关注、群众期待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彻底整治,确保达到预期效果。他指出,要下定决心,落实治本之策,优化方案,把难点问题一次性解决到位,不留尾巴;要强化组织,上足人力物力,组织精兵强将,加强调度,实现攻坚扫尾提速增效;要把水系治理和旧屋区改造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彻底改变沿河环境;要让光明港沿河步道和串珠公园尽快联通,为群众创造更多的公共休闲空间。

  随后,尤猛军一行还来到金辉优步小区督导检查拆迁透绿工作。他指出,各相关单位要迅速行动,做好拆墙透绿工作,还绿于民。要加强协同配合,根据道路和空间特点,因地制宜实施拆墙透绿项目建设,促进城市街道绿化景观的整体协调。

  市领导蔡战胜、杨新坚参加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