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月嫂月薪最高达2.28万元 厦门80家家政公司昨集中招聘

2019-03-17 08:25:32  来源:厦门网
  

  厦门80家家政公司昨集中招聘

  月嫂月薪最高达2.28万元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何无痕)最高22800元的工资,好月嫂还是供不应求。昨日上午,厦门市“2019年春风送岗”家政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80家家政公司集中招聘,职位包括管理人员、行政人事、企划、文员、一线服务人员等二十几个工种。

  活动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和市人才服务中心共同承办。

  现场 月嫂工资水涨船高

  记者从数家家政企业了解到,尽管工资每年都在以10%的幅度增长,但家政行业招人难、流动率高的问题依旧存在。特别是保姆、月嫂这种刚需岗位,其中月嫂的月薪基本都在6000元至8000元起步,现场有家政企业最高开到22800元。

  记者注意到,这边是月嫂工资水涨船高,那边针对老年群体的护工人员,月薪却普遍在4000元至6000元,比起去年涨幅甚微。厦门金圣元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钱先生表示,随着老龄化问题逐渐凸显,市民对护工的需求增加了,但无法接受高工资,这也导致护工群体招人难的问题难上加难。

  展望 对家政人员培训发证

  记者从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了解到,目前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家政服务机构,对家政从业人员都缺乏有效的全程管理。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秘书长谢赳告诉记者,今年协会将出台评价机制,通过制定统一标准对家政从业人员进行评定。他表示,制定完标准后,会组织家政人员统一在培训基地进行培训,由政府部门监督考核,最终给合格的家政从业人员发证。“我们相信,通过职业素养教育、服务技能培训和综合水平考核,能打造出一支专业化程度和综合性水平都较高的家政人员队伍,进一步增强社会对家政行业的信任度。”谢赳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