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农信系统综合实力提升 服务乡村振兴措施有力

2019-03-16 08:44:39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农信系统年度工作会获悉,去年以来,全省农信系统统筹推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各项工作,实现规模壮大、质量改善、效益提升。

  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至2018年末,全省农信系统资产总额8228.74亿元;各项存款余额6384.91亿元,比年初增幅8.22%,高出全省银行业增幅平均水平4.30个百分点,人民币存款规模、本外币存款规模连续第二年双双位居全省银行业首位。各项贷款余额3868.74亿元,比年初增幅12.06%,高于全省银行业贷款平均增幅1.07个百分点,贷款增长幅度为近三年之最。

  服务乡村振兴措施有力。至2018年末,全省农信系统实现涉农贷款总量、涉农贷款占比、农户贷款总量等三项支农指标全省第一;支小实现“三个全省第一”,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37.01亿元、增量198.74亿元、户数56.26万户;扶贫开发重点县贷款发放量525.50亿元、贫困户信用建档覆盖面100%、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发放量19.16亿元、贫困户贷款户数4.85万户、创建金融扶贫示范基地(项目)50个,林业贷款余额85.08亿元、林农贷款余额76.29亿元、林权抵押贷款余额8.64亿元,均居全省第一。

  转型创新有力推进。至2018年末,电子交易占比93%,同比增长3.6个百分点,电子交易替代率稳居全国农信系统首位。

  (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