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获评中国特色软件名城 至此福建两城获此殊荣

2019-03-16 08:44:00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省工信厅了解到,近日,工信部正式批复福建省厦门市“中国特色软件名城”称号。去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福州已获工信部授予的“中国特色软件名城”称号,至此我省已有两个城市获此殊荣。

  厦门市自2013年申请创建“中国软件名城”以来,通过打造“名园、名企、名品、名会、名展”,不断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2018年,厦门实现软件业务收入1493.2亿元,占全省软件收入的一半以上,是2013年启动创建时的2.5倍。全市规模超亿元的软件企业120家以上,共有76家上市企业(含新三板)。累计入选年度中国互联网100强企业15家(次)、年度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2家。在动漫、游戏、信息安全、健康医疗、移动互联网等细分领域均涌现出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厦门软件园在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中,获得发展质量总体水平五星级的好评。

  去年以来,厦门出台各项配套政策,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去年2月,出台《厦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人才计划暂行办法》,在骨干人才界定、奖励和落户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当年4月1日起至12月31日,厦门为95家企业的727名软件人才办理落户。2018年12月,厦门市出台《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的意见》,改变此前“广覆盖”的扶持模式,着重从奖优奖强、补缺补短两方面做好引导和培育,同时首次加入对工业软件、游戏出口等方面的奖励和扶持,体现厦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趋势。

  (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