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之际访福建省全国人大代表

2019-03-16 08:07:16  来源:福建日报
  

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昨天,福建代表团代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满怀豪情走出人民大会堂。本报记者 郑杰 摄

  人勤春早,砥砺奋进。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大会期间,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饱满精神和务实作风认真履职,向大会提出议案15件、建议194件,展示了福建代表团的良好形象。

  “大会已经闭幕,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叮嘱,言犹在耳。”代表们说,这次大会期间,习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把习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大会精神传递给八闽干部群众,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生根。

  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我们要继续自我革新,再创佳绩。赵静等代表说,实干出成绩,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环境,结合福建实际把中央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助推福建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洪杰、林腾蛟等代表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守实体经济,坚持创新创造,壮大企业,回馈社会。

  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我们要继续先行先试,作出示范。康涛、林文耀、曾云英等代表表示,要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福建对台优势,细化落实惠及台胞各项措施,在两岸应通尽通上先行先试,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更大贡献。

  在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上,我们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章联生、张林顺、卢玉胜等基层代表说,要通过网络直播、基层宣讲等方式,把习总书记对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的深情厚爱带到千家万户,和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兴产业、美家园、护生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一个都不掉队。

  代表们认为,大会通过的《外商投资法》,是一部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基础性法律。黄茂兴、严正等代表说,福建是外向型经济省份,开放之门越开越大,建议要及时做好相关法律条款的宣传阐释工作,让更多外资企业加强了解、增强信心,让外商投资在福建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奋斗创造幸福,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新时代新福建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记者 严顺龙)

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