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举办民营企业发展论坛 多方献策推进民企发展

2019-03-16 07:51: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吕云文)14日下午,台江区委组织部、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台江区工商联等共同主办“党建引领银行助力律所护航共同推进民营企业发展论坛”,围绕企业党建、风险管控、融资等方面,为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中碰到的问题献计献策。

  “企业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论坛伊始,台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围绕为什么要加强,以及如何加强非公企业中的党建工作进行阐述。他表示,非公企业可以在强化政治导向、提升组织力、完善体制机制三方面做出努力,并以近些年台江区探索“楼宇党建”工作为例,鼓励企业做好党建引领。

  随后,来自法律、金融等行业的与会嘉宾针对如何帮助中、小、微企业拓展融资渠道、共同建设高效资金转化平台,以及提高民营企业风控意识、法律意识等专题进行了详尽说明。

  “嘉宾们在讲解法律知识的时候结合了具体案例,非常生动,而且很实用。”福建诚华市场总监冯阳说。冯阳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组织的民营企业发展论坛。“通过这几次论坛,我们深深体会到了管委会和社会各界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

  据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管委会计划在每个月都安排一场论坛,围绕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需求与痛点,提供相关方面的专业力量支持。“不仅是线下的各类活动,我们还在线上为企业搭建了交流、分享的平台。”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组建起多个微信交流群,用于分享市区政要新闻、政策动态与企业文化等,群内也有法律、金融方面的专业人士,可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