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青年共植“海峡青年林”

2019-03-15 16:04: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池远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 池远/摄)15日,两岸青年共植海峡青年林在琅岐举办,30位在榕台湾青年代表及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台港澳办青年35人共同参加活动。这是第七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举办也标志着第七届海青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两岸青年共植“海峡青年林”

  活动由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州市台港澳办、福州市台联、琅岐经济区管委会、马尾区台港澳办、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共同举办,旨在让两岸青年“于春天播种希望,于秋天收获梦想”,为台湾青年在福州市“追梦、筑梦、圆梦”展开启航之旅。

  “一听说有这个活动,我马上就报名了。希望能和福州的青年朋友一起种下希望,收获友谊。”福州师范大学台籍学生邱彬平和大陆同学们一起种下友谊树,并开心合影。邱彬平是大四的学生,还交了大陆女朋友。“未来我会选择留在福州工作,更希望能成为福州女婿。”邱彬平开心地说。

  在福建中医药大学就读的台青张琮皓虽然来榕才短短半年,但他认为福州充满机遇,是创业就业的热土,更是宜居的美好家园。“我常常把在福州的所见所闻告诉台湾的朋友,让大家多来福州看看。”张琮皓说。

  福州市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两岸青年首次共植海青林。“我们特意选择了小叶紫薇树种,每年6月到8月的开花期正是海青节的集中活动时间。”该负责人说,两岸青年共植海青林,寓意两岸友谊枝繁叶茂、根深蒂固,共建幸福家园。

  海峡青年节活动自2013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截至目前共吸引了2万多名两岸青年参加,其中有8千多名台湾青年、百所台湾院校、百个台湾高校社团、百个台湾青年团体参与其中,开展了两岸大学生领袖营、两岸百名博(硕)士福州社会实践活动、两岸高校榕城圆梦创新创业设计大赛、两岸青年创梦集市暨文创商品设计竞赛、两岸青年美丽乡村设计大赛等聚焦台湾青年需求的活动,得到两岸青年社团及参与青年的一致欢迎。许多台湾青年就是通过参加海峡青年节活动第一次到大陆,并寻找到自己事业发展的机会。

  据介绍,第七届海峡青年节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积极探索两岸青年融合发展新路,携手同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追梦、筑梦、圆梦。活动将进一步聚焦台湾青年实际需求,拓展活动平台和领域,提升活动实效,努力打造两岸青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的重要平台,助力福州成为台青登陆的第一家园,服务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目前,除今天的两岸青年共植“海峡青年林”活动外,海峡两岸百名博(硕)士研究生福州社会实践活动等4项系列活动也已启动前期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