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或升至30死 逾40人送医

2019-03-15 14:47:49  来源:央视网新闻
  

  当地时间15日,新西兰基督城两座清真寺及一间医院外发生枪击事件,最新消息称,目前可能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市医院已收治40至50名伤者。4名嫌犯已被警方逮捕。

  警方消息称,目前已经逮捕了包括3男1女共4名嫌疑人,尚不清楚是否仍有在逃人员,但警方相信已逮捕了此次枪击事件的主要涉及人员。

  此外,警方在街道上发现的车辆中发现了爆炸物,现已予以拆除。

  报道称,15日中午1点半左右,第一名枪手在基督城市中心的一座清真寺内开枪扫射。目击者称,枪手是一名白人,金发,身穿防弹背心和头盔,携带的是自动式步枪。不久后,第二起枪击事件在基督城林伍德的一座清真寺内发生。随后,一间医院外也发生枪击。

  当地警方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往现场,疏散了附近建筑物的人群,将城市内所有的学校进行封锁,并派遣急救车到前场进行救援。报道称,基督城内所有的救护车都出动参与了救援。

  据悉,其中一名枪手是澳大利亚人,他在行动前于社交媒体发表了“袭击宣言”,声称这是一场“恐怖袭击”。同时,他在社交媒体上开启“直播”,记录了从出发到扫射的全部过程。

  枪击事件发生后,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已取消全日所有行程。她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称今天是新西兰黑暗的一天。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