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AirPods致癌?苹果回应:别担心辐射 可放心使用

2019-03-15 14:37:45  来源:北京晚报
  

  针对200多名研究人员指出的AirPods等无线耳机可能带来癌症风险,苹果客服方面回应称,可放心使用AirPods产品,不用担心辐射问题。

AirPods致癌?苹果回应:别担心辐射 可放心使用

资料图 新华社

  据外国媒体报道,来自4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研究人员日前在一份致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的请愿书上签字,希望后者能够敦促全球的用户,少用或者最好不用无线耳机这种设备。因为这些设备都使用了“非游离电磁场(EMF)技术”,有增加癌症的风险。

  非游离电磁场(EMF)技术,指的是消费者在使用AirPods或者三星Galaxy Buds等无线耳机的时候,通常利用蓝牙技术,即一种可以传输数据的EMF无线电波实现无线连接,从而让佩戴者的耳机和手机或者平板电脑进行连接,直接播放流媒媒体。

  据科罗拉多大学教授杰里·菲利普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对Airpods的担忧是,它们在耳道中的位置会使头部组织受到相对较高水平的射频辐射。”

  苹果客服回应称,对第三方的传言和新闻报道,不负责准确性,可放心使用AirPods产品,不用担心辐射问题。

  记者 赵莹莹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