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郑益昕将随中国女排到漳州集训:尽力努力不问结果

2019-03-15 08:10: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参加女排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是一种难得的历练,接下来继续努力吧!”昨日,福建女排名将郑益昕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随着女排联赛结束,中国女排即将开赴福建漳州进行封闭集训,郑益昕和来自福州的林莉均名列其中。在刚刚结束的联赛中有上佳表现的郑益昕,这回能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吗?

  在上周结束的女排联赛决赛的比拼中,北京女排连赢三场,完胜天津女排。半决赛前转会至天津女排的郑益昕,在比赛中的发挥可圈可点。虽然最终天津队没能成功卫冕,但是对郑益昕来说,此次转会至天津女排发挥了自己的特点,得到了一次宝贵的历练。

  “在强队,每个队友都给我很多支持,也帮助我发挥自己的水平。”郑益昕昨日表示,联赛决赛阶段,自己和天津队的队友都尽力了。

  随着女排联赛的结束,中国女排即将开赴福建漳州进行封闭集训,郑益昕也是其中一员。虽然她在今年联赛中有出色发挥,但是在国家队,要想站稳主力副攻位置,要战胜的困难或许还有很多。

  据介绍,2017年女排联赛开始,女排主帅郎平有针对性地挑选副攻的新生力量。相比徐云丽、颜妮等身高超过190厘米的大个子主力副攻,身高187厘米、体重约66公斤的郑益昕在身高、体重上的劣势很明显。不过,被誉为“小清新”的郑益昕也有自己独到之处,那就是技术细腻,尤其擅长背飞球得分,这一招在刚刚结束的女排联赛决赛多场比拼中也得到体现。

  不过,在女排副攻强调高大化的当下,郑益昕在国家队副攻位置能站稳脚跟吗?

  目前国家女排在副攻位置上有多人参与竞争,比如颜妮、高意、王媛媛、胡铭媛等。对此,郑益昕表示,会尽力表现自己,发挥自己的特长,至于结果还是不要考虑了。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