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人担心女儿“放学迷路”报警求助 真相令人心酸

2019-03-15 08:01: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王烨)昨日,年过八旬的陈依伯求助称女儿走失,鼓东派出所民警查找发现,依伯口中还在上中学的女儿,其实已五六十岁并移民海外。接到民警的电话,女儿陈女士泣不成声,表示马上交代亲友照顾父亲,她会尽管赶回国内。

  3月14日下午2时许,鼓东派出所接到80多岁的陈依伯求助。民警上门了解情况,陈依伯说女儿出门很久都没有回家,担心她迷路,让民警陪他去格致中学寻找。开始民警以为陈依伯的女儿是学校老师,但他说:“放学了还到处乱跑,要让老师好好教育一下。”陈依伯口中的女儿竟还是一名中学生,但他提供的照片却显示,女儿陈女士是五六十岁模样。

  民警一边安慰陈依伯一边查询陈女士的身份信息,发现陈女士早年已注销户口,定居海外多年。民警查询陈依伯的手机通讯录,向他的亲属询问情况,终于与陈女士取得联系。

  原来,陈女士定居海外,每年回国探望父亲。今年春节回国,发现父亲总是失忆,经医生确诊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节后陈女士回到海外,打算处理完手头的事物,就回国照顾父亲。

  “父亲这些年越来越健忘,许多事情都想不起来,没想到还记得我小时候接我放学的事,已经都四十多年了。”电话中,陈女士泣不成声。在感谢民警的同时,她表示在回国前会交代一名亲属照看父亲。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