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有了直达通道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覆盖福州市所有乡镇(街道)

2019-03-15 07:15: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记者了解到,全市12个县(市)区的173个乡镇(街道)已全部建立“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242个村(社区)建立了“代表社情民意联系点”。这些工作平台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日”,选民面对面跟代表反映民情有了直达通道。

  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赴城区部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实地观摩,交流工作经验。据了解,所有工作平台均按照有场地、有标识、有设施、有制度、有经费、有台账的“六有”标准进行建设。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深化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建设,加强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统筹推进工作平台“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活动常态化、运行高效化”。“要尽量扩大活动室的覆盖面,便于代表固定或经常地进入村、社区开展活动,实现联系群众‘纵向到底’。在代表相对集中的大学城、软件园等地,可以设立‘人大代表社情民意联系点’。”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还了解到,市人大常委会将建立健全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挂钩联系活动室制度,经常性指导活动室的建设和运行。“可以推选履职积极认真、综合素质高、有一定时间保障的代表作为村(社区)‘人大代表社情民意联系点’负责人,帮助策划组织好各项活动。”据悉,代表参加活动室组织的活动情况将列入履职登记范围,作为履职考评重要内容。对于在活动中了解到的群众合理合法、具有普遍性的意见要求,将以审议意见或代表建议的形式提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