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福州市软件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 全力推动福州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03-14 22:53: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加快推动我市软件产业发展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工信局、福州软件园管委会和鼓楼、仓山、晋安、闽侯、连江、永泰、福州高新区等7个县区软件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研究探讨、协调解决相关困难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吸引优质生产要素集中集聚,为高技术企业成长建立加速机制,全面提升福建产业竞争力。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创新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快做大做强软件产业,为福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实支撑。

  王宁说,去年10月,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实行1+6“一园多区”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软件产业的重大决策部署,专门出台了扶持软件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全市软件产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60亿元,比增16.2%。全市上下一定要握紧“拳头”,形成合力,乘势而上加快推动软件产业发展取得更大突破。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把发展软件产业作为“数字福州”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发展数字经济的主攻方向,充分利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搭建的平台,吸引更多优质的软件信息项目、数字资源集中集聚,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加快建设,仓山、晋安、闽侯、高新区分园要能快则快、全力建设,连江、永泰分园要因地制宜,把握好节奏,努力做出特点特色;要坚持政府主导,创新建管模式,做好双创成果孵化落地、基金对接服务等,促进公共服务平台资源共享,推动“一园多区”可持续发展。三要坚持协同推进,建立市级层面的“1+6”软件园区建设管理会商机制,统筹协调解决好指标纳统、软件企业认证、招商项目落地、入园条件设置等问题,调动各园区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势头。四要坚持精准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创造优质营商环境,动态调整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好首台(套)政策,努力为软件企业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人才支撑、成果转化等服务保障,促进软件等高技术企业加速成长。

  蔡战胜、张忠、阮孝应、许南吉参加会议。

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 全力推动福州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