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工智能便利多 日本东芝公司语音识别技术获突破

2019-03-14 17: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芝公司14日宣布,已开发出使用人工智能(AI)将会议及演讲语音立即转换成易于阅读的文字,并通过字幕显示出来的技术。该技术旨在方便听觉障碍人士理解信息。

  报道称,目前,通过使用AI语音识别技术将语音自动转换为文字的技术正在普及。然而,由于是将说话者的原话转换成文字,对于依靠视觉获得信息的听觉障碍者而言有时会出现难以理解的情况。

人工智能便利多 日本东芝公司语音识别技术获突破

  资料图:2018年9月17日,智能机器人微笑迎宾。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东芝公司开发的语音识别技术除了能区别并删去发言者“嗯”、“那个”等停顿时夹杂的无意义词语,将发言转换成简洁的文章,还能识别话语中的停顿,并通过预测接下来出现的词语瞬间去掉文章构成中多余的词。

  东芝公司自2017年起开展把语音转换成文字的实验,目前已实现在充分掌握发言内容的水平上进行转换。今后会考虑将该技术投入实际应用。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