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强化“体育元素” 铸就体育城市“新名片”

2019-03-14 08:39:1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3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丁志俭)4月19日—22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四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将在晋江市美旗城1号馆举办。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共设置2200个国际标准展位,规划鞋类成品/体育用品、鞋纺材料、机械设备等主体展区,同时设立“一带一路”品牌馆、国际流行趋势馆、科技馆、招商馆、晋江鞋业指数馆、人力资源服务园、品牌产品馆、中小企业鞋类精装区、媒体展示区和台湾鞋机馆等10多个特色馆。据悉,本届博览会注重引导参展企业深耕细化市场,跑步、足球、篮球、冰雪、泳装、赛事运营,每一个细分领域都将得到充分展示。

  晋江是继深圳、成都之后的全国第三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晋江市体育产业在全国县域有八个第一:第一个设立CBA俱乐部、第一个体育产业规模突破千亿、第一个成功申办世界综合性运动会、赞助体育赛事金额位居全国第一、赞助国家运动队总量位居全国第一、体育产业上市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国家级体育用品品牌总数位居全国第一、体育产业企业总数位居全国第一。

  近年来,晋江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体育产业发展、体育城市建设进程,提出至2020年,晋江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800亿元,体育消费总规模超30亿元,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40%以上,公共体育设施及城区学校体育设施开放率100%。同时,晋江体育基础设施完善,国际赛事经验丰富,先后成功承办晋江国际全程马拉松赛、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中国·晋江(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全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中国羽超联赛季后赛、亚洲大体联亚洲杯,接下来还将举办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以及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等国际赛事。

  在国家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和本土企业转型的背景下,博览会拓展为国际鞋业暨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积极融入大体育、大健康概念和“体育+”“互联网+”思维,体育产业的办展思路和理念更加清晰,展会也不再只是晋江的一张“鞋名片”,而是要打造成一张“体育城市名片”。

  从大而全到小而美,本届博览会注重引导参展企业深耕细化市场,跑步、足球、篮球、冰雪、泳装、赛事运营,每一个细分领域都将得到充分展示。安踏、361°、卡尔美、森地客等知名体育用品企业,舒华、康乐佳等品牌健身器材企业,圣弗莱、JEEP、骆驼户外等运动户外装备品牌集中亮相。

  作为“中国泳装产业名城”,晋江泳装产业产值占有全国总量的35%。今年,晋江泳装继续在博览会设立专馆,天姿、浩沙、七彩狐等企业携创新工艺、特殊面料、特色款式,以统一的形象,全方位展示泳装产业在流行时尚、研发创新和专业分工等方面的综合优势。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仅针对运动行业的创新大赛,慕尼黑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主办方ISPO每年都会收到来自全球350—400左右的初创品牌参与大赛,在统一严格的标准下竞争50个获胜名额。全球业界所熟知的GoPro、Maloja、Nixon Watches等品牌更是从这个舞台开始逐步走向世界被大家所熟知。本届博览会将争取首次设置“ISPO全球创新大赛”(ISPO BRANDNEW)获奖产品展区,为业内人士展示更多行业发展新的方向。

  此外,组委会将加强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厦门体博会主办方对接合作,涵盖电子竞技(电竞装备、电竞俱乐部)、体育赛事(健身健美赛、骑击)、体育服务(体育培训机构、ISTA)、体育旅游、房车露营等领域,进一步展示赛事体验、运动休闲、健康服务等新业态。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泉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体育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协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晋江市国际商会、晋江市制鞋工业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