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李明蓉建议:推动村级组织人才振兴

2019-03-14 08:29: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李明蓉提交提案,建议多措并举推动我国村级组织人才振兴,更好地发挥乡村振兴“领头雁”的作用。

  提案认为,近年来,福建村级组织人才队伍建设的软硬环境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以及实施“三支一扶”等措施受到欢迎,村“两委”成员结构进一步优化,但还存在村干部工作任务重、待遇保障较低,村级组织后备干部人选不足等问题。

  为此建议:一是创新村级组织人才队伍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村级组织人才队伍工作绩效考核办法与监督管理机制;二是发挥党委政府在乡村人才队伍建设中的主导作用,重点做好产业发展能人、新乡贤、高校毕业生、驻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的引进、使用和培养工作;三是加强培训和树立典型并举,加大表彰激励力度,提高村干部岗位履职水平;四是提高待遇与减负增效并重,完善工资增长机制、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配套机制、退岗后生活补贴保障机制以及家庭生活困难救济机制,切实解决村干部的后顾之忧。(记者 林宇熙 林蔚 林侃)

全国政协委员李明蓉建议:推动村级组织人才振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