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全年受理旅游案件737件 九成以上是投诉旅行社

2019-03-14 08:25:05  来源:厦门网
  

厦门全年受理旅游案件737件 九成以上是投诉旅行社

  观光电瓶车的司机带游客去他“妹妹家”的干货店购物。 记者 陈小斌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陈翠仙 陈小斌 彭怡郡)厦门去年为游客挽回损失超过248万元,投诉数量较往年明显下降,“一日游”成旅游投诉重灾区

  随着消费的升级,旅游成了消费中的重要一部分。你知道出门旅游那些方面容易产生纠纷吗?你知道纠纷该如何解决吗?

  昨日,记者从厦门市旅游质监所了解到,去年,厦门旅游投诉的主要对象是旅行社,且主要集中在“一日游”。

  根据厦门市旅游质监所发布的数据和《2018年旅游行政处罚十大典型案例》,2018年,全年依法立案96起,作出行政处罚决定92件,罚款总额达323.97万元。

  近年来,厦门旅游质监部门严厉打击旅游违法违规的行为,也取得了效果,投诉数量明显下降。

  旅行社成主要投诉对象

  市旅游质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全市旅游质监执法机关重点打击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欺骗强迫购物、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未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等市场乱象,着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有效净化了厦门旅游市场环境。厦门市旅游质监所共接到旅游投诉及咨询1932件,其中正式受理737件,在正式受理的旅游投诉中,结案737件,赔偿总金额2487706.10元。

  全市全年正式受理的旅游投诉当中,旅行社投诉708件,占全部投诉的96.06%。数据还显示,游客主要的投诉对象是旅行社,主要集中在“一日游”。

  招徕环节夸大宣传、实际行程与合同约定不符、旅游车漏接漏送、未按门票优惠规定退还差价、未按预订时间购买鼓浪屿上岛船票、行程中导游过度推销自费项目、在购物点停留时间过久和购物退货退款纠纷等问题,是游客投诉“一日游”的主要事由。

  此外,游客在酒店内受伤、押金退还比较慢、酒店内部装修维修影响客人休息;游客在景区内意外受伤、乘坐景区游览车辆引发的纠纷和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等问题,也是游客投诉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