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沙县小吃落户澳大利亚悉尼 计划5年开20家分店

2019-03-13 11:11:48  来源:东南网
  

沙县小吃落户澳大利亚悉尼 计划5年开20家分店

  3月8日中午11点,在悉尼268 abercrombie street Darlington 2008,沙县小吃澳大利亚第一家Redfern(瑞德芬)店剪彩现场。图为普晶金融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炜杰(左四),澳大利亚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发起人汤唯敏(右二),澳大利亚中华传统文化学院院长赵冰(左三),沙县小吃第一家总经理Wesben(韦斯本)(左二),通利超市董事长金天明(右三),长乐商会会长林秉阳(右一),澳特国际总裁陈睿(右一)等。

  东南网澳大利亚3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张佳琦)3月8日,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沙县小吃制作工艺首次落户澳大利亚。伴随着手艺的引进,澳大利亚第一家沙县小吃餐饮店正式开张。

  沙县小吃素有中华民族传统饮食的“活化石”之称。继去年在日本、美国、法国及东南亚等国际市场推广之后,此次沙县小吃又落地澳大利亚。

  普晶金融集团经沙县小吃同业公会许可,负责在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两地开展沙县小吃品牌运营试点。新开张的沙县小吃店,是由中国福建省三明市沙县政府主推、沙县小吃同业公会许可使用沙县小吃品牌的沙县小吃餐饮店。此次新店开张,主营沙县小吃主打名点——扁肉、拌面、炖罐和柳叶蒸饺等。开业现场人气爆满,热闹非凡。

  据了解,历史悠久的沙县小吃以品种繁多、风味独特和经济实惠而著称,其中扁肉的制作工艺需达到一万次的捶打才能形成不同一般的口味。沙县小吃菜品多达240多种,目前有6.3万家分店遍布中国各地,其特色是经济实惠、绿色健康、新鲜可口。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