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货物直航常态化运营 新一批台湾水果抵达平潭

2019-03-13 10:50:23  来源:平潭时报
  

两岸货物直航常态化运营 新一批台湾水果抵达平潭

各种台湾水果摆上货架,没一会儿就被抢购一空 林映树 摄

  继“高雄-平潭”货运航线首航成功后,两岸货物直航已进入常态化运营。日前,由“海峡号”运载而来的新鲜台湾水果经平潭海关工作人员通关查验后,在澳前台湾小镇上架销售。

  福建中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兹钿和员工们刚把台湾水果摆到货架上,就围满了前来选购的市民,没一会水果就被抢购一空。忙着挑选蜜枣的洪先生告诉记者,这次他带了很多泉州的亲朋好友来平潭游玩,听说今天平潭台湾农渔产品交易市场迎来新的一批台湾水果,特地一大早就赶过来。“这些台湾水果品相都很好,特别是个头这么大的蜜枣在大陆很少见,看起来水分很足,应该很好吃。”洪先生说。

  李兹钿介绍,这次共从台湾订购近一千箱水果,有释迦、凤梨、红番石榴、蜜枣、番木瓜、莲雾等品种,其中大约五百件已被预订。“2月24日通过‘台北快轮’运载的水果仅三天就售罄。由于往返平潭和高雄的航班每两周才一次,为了配合两岸货物直航常态化运营,也为了满足市民天天都能吃到新鲜的台湾水果的需求,这次特地选择‘海峡号’运载。”李兹钿说,通过“海峡号”能保证上午采摘、下午到达,第二天就能上架销售,目前公司计划一周两次从台湾订购水果。

  据悉,市民可以在澳前台湾小镇的平潭对台小额贸易市场、平潭台湾农渔产品交易市场以及冠超市各门市店购买到新鲜的台湾水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