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G、3G要退网 用户手机还能正常上网和打电话吗?

2019-03-13 09:4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G、3G要退网 用户手机还能正常上网和打电话吗?

  资料图:市民正在使用手机。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影响用户正常使用吗?

  据工信部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全国移动电话总数达到15.7亿户,其中4G用户总数达到11.7亿户。也就是说,中国还有4亿的2G和3G用户。

  2G、3G的退网会不会影响这部分用户?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三大运营商网络减频是一个逐步的过程,2G用户也不必过于担心。中国联通此前也表示,减频不是关闭网络,而是一个逐步“瘦身”的过程。

  另外,如上所述,三大运营商网络减频有侧重。众所周知,中国移动还有大量的2G用户,但现在是做3G网络减频。

  中国移动公布的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中国移动共有9.27亿户,其中4G用户7.17亿户。这意味着中国移动还有2.1亿户2G和3G用户。

  通信行业专家项立刚称,旧技术退出是正常的,为什么2G的GSM还不退网,因为GSM主要功能是打电话,今天很多电话业务还是用2G网络,退了电话就没法打,“未来会逐渐形成3G、4G都退网,但2G难退的基本格局。”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