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G、3G要退网 用户手机还能正常上网和打电话吗?

2019-03-13 09:4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吴涛)近日,福州移动3G基站停用并注销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有分析称,这是中国移动3G大退网。

  对此,很多网友担心:3G退网,我们还能愉快地上网吗?不会处处无信号吧?别急,且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2G、3G要退网 用户手机还能正常上网和打电话吗?

  资料图:运营商开始网络减频。

  三大运营商2G、3G网络减频

  日前,有消息称,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给福州移动发函,“你单位关于申请注销TD-SCDMA基站的报告收悉。经研究,同意注销你单位已经停止使用的TD-SCDMA基站6535个,对数据库中TD-SCDMA基站数据予以封存并收回原核发的无线电台执照”。

  TD-SCDMA基站为中国移动3G网络基站。由此,中国移动3G退网引发热议。

  中国移动相关方面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对此无更多资料可披露。”

  有业内知情人士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其实三大运营商一直在做2G、3G网络减频工作,只是侧重点有所不同。

  据悉,中国移动是3G网络减频(减频至全部3G基站消失,即3G退网),而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是2G、3G网络减频。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