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八闽文库》全媒体出版工程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

2019-03-13 08:40:50  来源:福建日报

  12日,《八闽文库》全媒体出版工程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八闽文库》出版工程领导小组组长梁建勇出席仪式并讲话,副省长、《八闽文库》出版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贤金出席仪式。

  梁建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十分关心福建地方历史文献整理出版工作,大力支持《八闽文献丛刊》立项出版,为我们树立了典范。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弘扬经典,彰显主流价值,为福建出版史、文化史留下扛鼎之作。要确保出版质量,以宽广的心胸、开阔的视野、更大的格局,认真搜集整理收藏于海内外的闽人著述和闽事文献,同步建设数据库和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开发利用,不断提升社会各界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启动仪式上还为编委会委员颁发聘书,并为样书揭幕。

  作为福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古籍整理出版项目,《八闽文库》整体规模预计1650册,分为“文献集成”“要籍选刊”“专题汇编”三部分,计划用十年完成,首批出版成果《福建文献集成》初辑200册,“要籍选刊”20余种将于2020年12月前出版。(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