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住建系统今年重点整治“渣霸”等四领域

2019-03-13 08:14:03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晚报讯 (记者 谢曦)记者从全市住建系统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上获悉,今年,全市住建系统将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围绕“渣霸”、工程招标、建筑施工、物业小区管理等重点领域,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过去一年,全市住建系统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党政主导、政法主抓、行业主打、高位推动、上下协同,紧扣“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建筑业市场、房地产市场、物业小区管理、渣土运输、房屋征收、村镇规划建设管理等六大关键领域,稳扎稳打、攻坚克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整治了“沙霸”“搬霸”等一批行业乱象顽疾,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2019年,全市住建系统将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紧扣“六个延伸”,结合住建领域实际,围绕物业小区管理、工程招标管理、建筑渣土处置、建筑施工管理等四个方面开展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查处为黑恶势力提供庇护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及其滋生的土壤、条件,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具体而言,建筑渣土处置管理方面,将严格执行渣土处置核准制度;开展部门联合执法,加大渣土车整治力度;深化渣土管控信息化平台运用;推进渣土消纳场规划建设和资源化利用。预拌混凝土用砂管理方面,将加大机制砂生产基地建设力度,加强预拌商品砼用砂进厂信息登记管理,每月组织预拌砼用砂监督抽查并进行通报。工程招标管理方面,将持续推进招投标网上运行公开,完善省行政监督平台功能,发挥大数据分析作用,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围标串标行为;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制定的工程总承包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规范工程总承包行为;加强标后“两场”联动监管,形成工程项目全过程监控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转包违法分包、出借资质等违法行为。物业小区管理方面,将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守法经营,严厉打击物业服务企业与不法分子勾结,在小区内强买强卖装修建材以及以暴力手段阻碍物业项目交接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