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领导调研福州新区规划建设工作

2019-03-13 07:11: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11日下午,副省长李德金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福州新区规划建设工作。李德金一行先后察看了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道庆洲大桥、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机场二期项目等。福州新区领导黄忠勇随同调研。

  李德金对福州新区项目规划建设进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福州新区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倡导制定的福州市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福州、对全省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推进福州新区规划建设,要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对标一流,学习借鉴雄安新区等国内外新区、新城的规划建设经验,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要统筹谋划好城市建设、产业布局、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等,深化编制有关专项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抓好规划的组织实施,明确建设重点和时序,切实发挥城市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作用;要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发挥多区叠加优势,吸引优质生产要素集中集聚,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打造高质量发展推动新福建建设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