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西亚马孙州爆发甲型流感疫情 已造成24人死亡

2019-03-12 16:2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3月11日电 (记者 莫成雄)据巴西媒体当地时间11日报道,巴西北部亚马孙州爆发的H1N1甲型流感疫情已造成24人死亡。当地医疗部门正采取措施防止流感疫情蔓延。

  巴西环球网报道称,目前该州已发现475例重度感冒患者,其中91例被确诊为H1N1甲型流感。

  在死亡病例中,首府马瑙斯(Manaus)20例,马纳卡普鲁(Manacapuru)2例,帕林廷斯(Parintins)和伊塔瓜蒂阿拉(Itacoatiara)各1例。

  报道称,目前,亚马孙州政府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请求巴西联邦政府在防疫方面给予支持。该州医疗部门积极为甲型流感病患提供抗病毒药物,同时动员民众做好甲型流感的预防,防止甲型流感疫情蔓延。

  H1N1甲型流感为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口腔、鼻腔、眼睛等处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感染者出现发热、咳嗽、喉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有些还会出现腹泻或呕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发红等症状。(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