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邢善萍建议: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

2019-03-12 08:22:35  来源:福建日报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邢善萍提交提案,建议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促进中医药更好地走向世界。

  提案指出,中医药海外发展是提升中国软实力和国际地位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载体,但目前还面临国家统一规划和支持力度不足、存在海外准入和药品注册壁垒、缺乏国际认可的标准规范、海外产业化发展尚未形成等诸多现实问题,亟待破题。

  提案建议,通过将中医药海外发展纳入国家外交总体战略、制定《中医药海外发展规划实施方案》等途径,加强中医药海外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全面规划;加速中医药海外合法化和标准化进程,推动国外放宽对中医药服务及产品的准入限制,并通过制定中医药技术标准规范,把握中医药国际话语权;推动海外中医药产业化发展,通过减免税收、以奖代补、金融支持等方式,鼓励中药输出,推动中医药人才“走出去”,促进中医药国际化的产学研结合;打造中医药文化品牌,在海外大力 弘扬中医文化,以中医药讲好中国故事,重点依托容易被海外认同的文化元素,打造有影响力的中医药品牌;充分发挥华侨华人资源优势,引导有实力、有影响、有地位的华商率先在海外发展中医药产业,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记者 林侃 林蔚 林宇熙)

全国政协委员邢善萍建议: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