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美丽乡村建设问题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召开

2019-03-12 07:08: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3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11日上午,全市美丽乡村建设问题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批示指示精神,通报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领导关瑞祺、杨新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深刻吸取个别地方在三格化粪池建设方面不认真、不深入、不到位、不严格的教训,认真组织“回头看”,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精准发现三格化粪池建设“五不到位”、生活垃圾治理“三个不够”、实施厕所革命“三不清楚”、房前屋后整治“两个乱”等不足和突出问题;要制定整体提升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审查和过程监管,紧盯项目建设的标准、质量、验收审核等关键环节,从严把关,因地制宜落实整改措施;要落实县、乡、村主体责任,按照市里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展开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台账,逐一整改,限期按时完成;要强化督导,实地核查,动真碰硬,揪住问题不放,坚决防止“走过场”,确保排查整治成效,高质量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抓好我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落实好属地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的职能责任,聚焦房屋隐患问题和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彻底排查,持续下大力气,更加坚决彻底、更加精准有力地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