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 南平市干部反响热烈

2019-03-11 23:28:28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吴杨珠 陈艳)1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会上,福建代表团代表先后围绕打好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发展远洋渔业、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创新发展、促进老区苏区发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当日,南平市干部收听收看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总书记在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要求,为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干部,倍感振奋、欢欣鼓舞。建阳作为中央苏区县,我们将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夯实政策保障,深化挂钩帮扶,提高脱贫质量,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治本之策,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林下经济、电子商务、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真正使贫困户具备‘造血’功能,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同时要坚持把城乡融合作为发展方向,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牢牢把握南平市行政中心迁驻建阳和省上加快建设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的历史性机遇,结合‘水美城市’‘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建立城乡协调发展新机制,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干部李建邦表示。

  浦城县枫溪乡党委书记龚一森告诉记者,习总书记提到要加快老区、苏区发展,给发展乡村旅游指明了方向。枫溪乡平均海拔在800米以上,是典型的高山乡镇,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是革命老区乡。虽然地处偏远,却有着高山、瀑布、梯田等自然景观,还有古村落、旧民居、红色文化等鲜活的人文景观,一直是画家、摄影爱好者的创作好去处。目前,中国美院的学生们正在帮助该乡进行详细的项目规划,道路、游客中心、南方传统古村落博物馆、民宿等各项基础设施改造也在有序进行当中。去年全乡已经全面脱贫,下一步,乡里将依托醉美画乡项目,一方面做好乡村旅游的开发,一方面继续做好高山大米、蔬菜、茶叶等特色产业的发展,持续为乡村提供助力。

  延平区王台镇党委副书记刘转博说:“当下,延平区正在举全力建设百合小镇,王台镇也遇到了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作为分管经济项目的乡镇基层干部,更加激发我努力工作,激励我投身一线建设现场,增强四个意识,大干快干,为推动延平绿色发展跨越发展而努力工作。”

  “从沿海到山区,从机关到基层,从城市到农村,我经历了身份的转变,也开启了全新的工作。在贫困村潘墩的400多个日夜,让我深切体会到基层工作的不易。习总书记来到福建团,倾听代表建言,作出重要指示。他的殷切叮嘱,让作为驻村干部的我更有信心与方向:只有坚持导向、解放思想,才能筑牢基层党建堡垒;只有直面问题、真抓实干,才能真正摘掉贫困帽子;只有绿色发展、协调促进,才能对得起绿水青山。” 福建省委办公厅驻松溪县渭田镇潘墩村第一书记林炜说。

  延平区樟湖镇宣传委员许嘉倩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两岸民间文化交流,以樟湖蛙崇拜民俗、陈靖姑文化等共同的文化渊源为纽带,不断增进两岸交流,体现两地根同生、枝连理、人同宗、神同缘,渗透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和家国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接下来会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做好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与开展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延平区三元社区党总支书记曹艳芳表示。

  武夷山市下派南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黎明说:“作为基层农村下派书记,在实际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地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态度,以党建为引领达到壮大村集体经济和百姓致富的目标。在精准扶贫工作上,我们不但要扶贫更关键要扶智,真正达到脱真贫、真脱贫。”

习近平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 南平市干部反响热烈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