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埃航遇难乘客身份确认:来自多个省份 多数为80后90后

2019-03-11 15:43: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浙江在线
  

  埃塞俄比亚载有157人的客机坠毁 无人生还 中国驻埃大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

  8名遇难中国乘客 来自多个省份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确认一架载有149名乘客、8名机组人员的飞机坠毁,157人全部遇难。机上的乘客来自多个国家,据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核实,有8名中国公民乘坐该航班。

  失事飞机

  飞行约六分钟后坠毁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失事客机于当地时间8时38分从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计划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飞机起飞后不久(约六分钟)失去联系,在距亚的斯亚贝巴约45公里的比绍夫图附近坠毁。目前,搜救工作已经展开,据埃塞俄比亚航空发布的照片来看,失事飞机坠毁现场遍布飞机残片及乘客的行李、衣物等 。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对遇难者家属的慰问。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这架失事飞机是B-737-800MAX型飞机,注册号为ET-AVJ,出厂序号是62450。首飞于2018年10月30日,2018年11月15日至17日交付,2018年11月17日首次商业飞行。埃塞俄比亚航空是在非洲国家航空公司中运营效益较好的一家航空公司,也是近年来发展较快的一家航空公司。

  波音公司

  随时准备提供技术援助

  3月10日晚,波音公司发布声明:2019年3月10日 - 波音公司对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302号飞机(一架737 MAX 8飞机)上的乘客和机组人员的过世感到非常难过。我们向飞机上的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人和亲人表示衷心的同情,随时准备支持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团队。波音技术团队随时准备在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指导下提供技术援助。

  2018年10月29日,一架印尼狮航的该型号客机在雅加达附近失事,机上189人全部遇难。

  据央视此前报道,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2018年10月29日失事的狮航客机在坠落之前至少遇到了6 个问题,并从事发前4天的10月26日就发现了问题。失事的狮航客机在失事前一天(10月28日)从巴厘岛飞往雅加达的途中曾出现与导致29日事故相似的技术问题,但是由于飞行员采取了关闭飞机防失速系统,飞机勉强返回了雅加达。事后飞行员向狮航提议,这架飞机不适合再飞行,但是没有引起狮航的注意,导致了29日空难的发生。

  北青报记者了解,波音737 MAX是波音737装配新发动机的衍生机型,这一新的飞机家族建立在新一代737优势基础之上,波音737MAX飞机配备最新的LEAP-1B发动机,首架飞机于2015年12月8日下线亮相,2016年1月29日完成首飞。而印尼狮航失事的飞机仅仅交付3个月,此次埃塞俄比亚失事的该型号飞机也刚刚交付4个月。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