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球变暖40年:俄北极地区变暖速度比全球快4倍

2019-03-11 15:2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北极地区2018年的年平均温度高出正常温度2.48度。全球气候和生态研究所的资料显示,近40年来俄罗斯北极地区变暖的速度比全球变暖的速度快4倍。

  科学家指出全球变暖的时期从1976年持续至2018年,俄罗斯北极地区的年平均温度增长了0.69度。据报道,这比俄罗斯境内变暖的平均速度几乎快1.5倍,比全球变暖的速度快4倍。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地球冰冻圈研究所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全球变暖,俄罗斯南部地区将变得更加干旱,而北部地区将变得更加肥沃。

  据世界气象组织以及英美等国气象相关机构发布的报告称,2015年至2018年是自100多年前有气温记录以来最热的四年,其中2018年是史上第四热的年份。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