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聋哑夫妻带患儿就诊 医护人员纸笔传声暖心服务

2019-03-11 11:29:15  来源:泉州晚报
  

  聋哑夫妻带患儿就诊,医护人员耐心对待——

  纸笔传声见真情 暖心服务获点赞

聋哑夫妻带患儿就诊 医护人员纸笔传声暖心服务

  黄先生通过纸笔和医护人员沟通

  核心提示

  “‘三八’节辛苦了”。日前,在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呼吸内科病房里,一对聋哑夫妻在画板上写下了对科室女医护人员的问候。这对夫妻5个月大的女儿悦悦(化名)因肺炎住院,为解决沟通上的障碍,医护人员或手脚并用或纸笔传音,让聋哑夫妻了解了就医的流程、诊疗的注意事项等。医护人员的耐心之举令这对聋哑夫妻颇为感动。

  □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 何毓慧 文/图

  女婴肺炎入院 父母聋哑难沟通

  这对聋哑夫妻为南安人,二人育有一儿一女,儿子已经19岁,小女儿悦悦5个月大。一个星期前,悦悦不断出现气喘,由于情况不见好转,在家人的建议下,3月5日,夫妻将俩女儿带到儿童医院治疗。

  据接诊医生张谭介绍:“虽然还有其他家属在,但他们都不清楚孩子的症状,可要与这对聋哑夫妻交流,我们都不会手语。孩子有无病史、过敏史等都要了解,否则也没办给孩子最佳的诊疗方案。”

  在交流的过程中,医护人员发现,虽然悦悦的母亲并不识字,但父亲黄先生还是认得一些字。于是,医护人员就用纸笔与黄先生沟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