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空“浪”了!韩职工缩短工时后“充电”支出猛增

2019-03-11 10:2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018年韩国法定周工时上限由68个小时缩短到52小时后,韩国上班族有更多时间享受生活,用于自我提升和兴趣爱好的时间大增。

  韩国央行及统计厅数据显示,2018年韩国家庭教育支出增长3.2%,娱乐支出增长4.6%,增幅分别创下9年和7年来新高。

  因生育意愿不足,学生人数减少,家庭教育支出2012年起连续4年缩水。之后从2016年起逐年递增,2018年的增幅更显著。

  据悉,2018年的教育支出大增的主因,除了人均校外教育支出增长外,就是2018年7月缩短工时带来的红利。

  央行分析称,20到39岁上班族下班后积极参与文体活动拉动第三季度起教育支出增幅爬坡。

  据零售业消息,2018年户外、露营、游戏产品销量明显增长。国税厅统计显示,经营室内棒球场、室内射箭场、室内高尔夫、健身房等运动设施的商家增长27.9%。央行分析称,钓鱼、瑜伽等休闲运动蔚为风潮,相关行业销量增长。

  此外,比起通宵聚饮不醉无归,近来上班族更喜欢在便利店买瓶便宜的红酒或几罐啤酒,回家独自小酌。2018年韩国葡萄酒和啤酒进口量分别增长11.5%和17.1%。

【责任编辑:林钰琦】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