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福州晋安区永升城市花园开启垃圾分类新体验

2019-03-11 08:50:14来源:中新网福建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10日电 (叶秋云)由福州市巾帼环保志愿者协会、福建省森林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福建省福州晋安区永升城市花园小区垃圾分类工作3月9日启动。

福州晋安区永升城市花园开启垃圾分类新体验

活动现场,志愿者指导来往的居民。

  “您打开手机,这里扫一下,即可通过微信小程序,选择回收的物品,提交回收工单,后台会极速派单,工作人员准时上门回收,积分不仅可以在小程序内兑换商品,还可以通过‘废宝联盟’实体店兑换商品,您若不满意可当场取消订单……”活动现场,志愿者拿着手机一遍遍给来往的居民演示着。

  淅淅沥沥的春雨下着,志愿者指导市民通过小程序线上下单收垃圾,手把手指导垃圾分类,市民完成任务便可赢取小礼品。据了解,这些礼品为变废为宝的移动购物袋回收箱、废弃物品重新制作而成的精美作品,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围观。

福州晋安区永升城市花园开启垃圾分类新体验

  小区广场开设了绿色资源回收点,通过废弃资源兑换积分形式,使废弃资源更好被循环利用。

  当天,小区广场开设了绿色资源回收点,通过废弃资源兑换积分形式,使废弃资源更好被循环利用。福州市民石先生了解活动后,提着物品再次来到现场。他表示,这下好了,近两年的坏手机、废电池终于找到“家”啦,还有积分拿。

  据福州市巾帼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高兰介绍,该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为小区业委会、市巾帼环保志愿者协会和省森林人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业委会负责日常小区垃圾分类监督管理工作,社团负责定期开展的回收日宣传发动工作,企业负责垃圾桶、宣传栏等硬件和分类回收管理平台的投入运营,居民委员会、社团、企业三方分工合作,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福州晋安区永升城市花园开启垃圾分类新体验

福建省福州晋安区永升城市花园小区垃圾分类工作3月9日启动。

  “家里人都知道废旧电池不能乱扔,但不知道该扔哪,所以还是会和其他垃圾混在一起扔。现在,垃圾扔之前手机点一点,问题都解决了,既环保又能换些钱。”一小区居民说道。

  五里亭社区党委书记陈晓莹指出,《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与实施方案(2018—2020年)》执行以来,晋安区在王庄街道先行试点,永升城市花园是王庄街道试点的第三个小区。

  陈晓莹表示,这个小区人口比较多,设有小区党支部。本次活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巾帼环保协会临时党小组与小区党支部党员带头作用,成立“红色业委会”志愿服务站,呼吁更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小区垃圾分类的工作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启动仪式只是宣传的一个小小开始。”高兰称,后期,志愿者还将以入户宣传、培训讲座、建立督查点等方式进行推广宣传。同时,还将成立“废宝联盟”垃圾分类服务站,利用“互联网+垃圾分类”模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呼吁更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