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高铁新区项目征迁房屋1976栋 签约率达100%

2019-03-11 08:41:53  来源:泉州晚报
  

  晋江高铁新区项目涉及征迁房屋1976栋 签约率达100% 已完成拆除超九成

  泉州晚报讯 (记者 林书修)记者从晋江高铁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该项目正加快征迁房屋的拆除力度,截至目前,房屋签约率100%,已拆除房屋超九成。同时,该项目安置房建设、规划设计、手续报批、招商选资等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福厦高铁线路从福州南起,经莆田进入泉州市境内,再到厦门、漳州,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将于2022年正式建成通车。其中,福厦高铁客运专线晋江段途经新塘街道、永和镇、东石镇等3个镇(街道),并在永和镇坂头村设立一个二级站(地市级站点)。在晋江,以坂头村的高铁站为辐射原点,一个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的“现代新城”——高铁新区正在加快建设。

  记者了解到,晋江高铁新区项目共需拆除1976栋房屋,总面积达157万平方米。自去年5月23日高铁新区项目房屋拆除敲下“第一锤”以来,高铁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共设立了10个标段进行拆除工作,每个标段至少配置两台大型钩机,保证各标段按时序进度推进。

  在晋江永和镇坂头村,记者看到,挖掘机、大型钩机等在工地上进进出出,对一栋5000多平方米的厂房进行拆除。晋江高铁新区项目拆迁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过后,他们就开始对拆除工作进行前期梳理,正月十五(2月19日)已有4家拆除公司进场施工;正月二十(2月24日),10家拆除公司全部进场,目前施工方正有条不紊地加快拆除进度。

  “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拆除腾空的房屋,及时清运土渣,平整土地,确保后期的建设有序推进。”晋江高铁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提醒,目前拆除工作已全面铺开,居住在拆除区域周边的群众要注意警示标识,切勿随意进入,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