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人大代表陈国鹰: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不竭创新动力

2019-03-11 08:32:37  来源:福建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陈国鹰: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不竭创新动力

  “我是一名归侨代表,从2000年回国创业到现在,国脉科技亲历并伴随了‘数字福建’的探索和实践过程。”陈国鹰以自己创业缘起为开头,向习总书记汇报了与“数字福建”“数字中国”共成长的经历。

  “总书记当时一听完,就满怀深情地回忆了他在福建工作期间推动‘数字福建’建设的往事。”陈国鹰说。

  “实践证明,习总书记当年作出的建设‘数字福建’战略决策高瞻远瞩,引领推动了一大批像国脉科技这样的数字型企业快速发展壮大。”陈国鹰表示。

  当陈国鹰说到福建创造了很多全国第一,为全球通信的科技创新提供了大规模商业应用时,总书记听了微笑点头。陈国鹰备受鼓舞。

  听完汇报后,总书记还关切地询问马尾的发展情况。“我向总书记汇报,三江口大桥通车了,现在从我家到公司只要二十几分钟!”陈国鹰激动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要着力解决影响创新创业创造的突出体制机制问题,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社会氛围,特别是要为中小企业、年轻人发展提供有利条件,为高技术企业成长建立加速机制。“总书记这句话说到我心里去了!为高技术企业成长建立加速机制,是推动科技创新实现大规模商业应用的关键。”陈国鹰告诉记者,这也是他长期关注与呼吁的问题之一,建立加速机制,就能在科学家和企业家之间架起快速通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加快“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的进程。

  “一定要做出文章!”陈国鹰信心满满地说,他将第一时间把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给企业员工,认真落实好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创新创造,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与成果转化,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不竭创新动力。(记者 林宇熙)

全国人大代表陈国鹰: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不竭创新动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