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人大代表康涛: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2019-03-11 08:31:52  来源:福建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康涛: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人大代表、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向习总书记报告了泉州在努力推动两岸“应通尽通”方面迈出的新步伐。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这是总书记交给福建的重任。”康涛表示,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加快推进两岸融合发展的信心助力也更足了!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积极推动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去年8月5日,晋江龙湖到金门的供水工程正式通水,“两岸一家亲,共饮一江水”成为现实。康涛向习总书记报告了通水那天激动人心的场面和金门乡亲的热烈反响。

  “习总书记很关心我省推进实现与金门、马祖通水、通电、通气、通桥的进展。”康涛在汇报中说,当前,福建上下正传承习总书记在闽时对台工作的战略思路和探索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两个同等待遇”,努力推动两岸应通尽通,率先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三化”,着力把造福两岸民众的实事办好,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汇聚正能量。泉州在加强金门供水水源地保护基础上,正着手规划第二条引水线路。省里也在筹划供气、“榕马共饮一江水”、福厦向金马通电、厦金大桥等项目。

  “我们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历史使命牢记心中、扛在肩上、化为现实。”康涛说,“我们正按照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先行先试、真抓实干,进一步密切闽台交流交往,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记者 周琳)

全国人大代表康涛: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