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人大代表兰平勇:“一带一路”丫霸!

2019-03-11 08:30:56  来源:福建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兰平勇:“一带一路”丫霸!

  “总书记非常关心我们渔业发展的情况,问得很细致。”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平勇想起和习近平总书记汇报时的情景激动又兴奋。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连江渔民,现在我们公司走出福建、走向非洲,成为‘世界渔民’。”10日下午,兰平勇向总书记汇报了公司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公司发展壮大的历程。

  上世纪90年代,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提出了“海上福州”战略。趁这个东风,兰平勇成立了宏东渔业。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又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兰平勇又抓住这个大机遇,在西非毛里塔尼亚投资建设包括码头、冷库、加工厂、海水淡化厂等远洋渔业基地。

  “我们既是‘一带一路’的积极参与者,也是实际受益者。”兰平勇深有感触地说,大家都说“一带一路”“丫霸”!

  “我向总书记报告说,‘一带一路’确实给企业带来了大发展。捕捞海域拓展到印度洋、大西洋,成为一家产业链完整的大型综合渔业企业,是毛塔最大外资企业。”兰平勇说,“一带一路”确实受到了沿线国家的真欢迎,公司不但为毛塔提供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和税收外汇,还把现代的捕捞、加工、冷链等技术带过去,提升了当地渔业水平。毛塔政府不但给公司自主进出口权,议会还专门出台法案,承诺给他们的政策50年不变。“总书记听了以后很高兴,对我们的成功经验表示肯定。”兰平勇感到非常振奋。

  “总书记强调,要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帮助民营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在市场竞争中打造一支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队伍。这让我们民营企业家备受鼓舞,‘一带一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越来越兴旺。”兰平勇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信心。(记者 郑昭)

全国人大代表兰平勇:“一带一路”丫霸!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