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女子将婚戒当成垃圾扔掉 热心保安帮找回

2019-03-11 07:1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婚戒,对于新人来说意义非凡。然而,8日,家住仓山区阳光城大都会小区的陈玲女士不慎将一枚价值近万元的钻戒丢进垃圾桶,所幸在小区保安的帮助下找回。

  陈玲告诉记者,她与爱人4日刚在平潭老家举行婚礼,爱人买了一对钻戒,共花费近2万元。8日上午,她和婆婆在家包饺子时,见手指上的戒指碍事,于是取下随手放在桌上。包完饺子,因桌上杂物较多,陈玲收拾时误将钻戒当成垃圾扔了。

  当天16时30分,陈玲与爱人外出逛街购物回来后,婆婆发现陈玲手上的戒指不见了,于是赶紧发动全家一起寻找。他们还来到楼下的垃圾桶旁,将里面的垃圾全部倒出来仔细翻找,并将范围延伸到周边的垃圾桶,但一无所获。18时许,陈玲一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小区物业处。

  “你们先别急,我问问垃圾有没有被清理过。”物业值班保安班长林国华一边安慰他们,一边打电话给负责垃圾清运的工作人员。得知垃圾被转运至小区外集中存放后,林国华带领4名工作人员携带手电,随同陈玲一家前往寻找。

  此时,垃圾存放处共有14个垃圾桶。林国华将一桶垃圾倒在地上,然后用手电协助陈玲和家人,解开一个个散发着难闻气味的垃圾袋,在垃圾中仔细寻找。由于戒指太小,光线不足,找起来十分费劲,但林国华克服垃圾的恶臭,每找完一桶,便将垃圾收好,再倒一桶,再查找……终于,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在第四桶垃圾中,大家发现了陈玲家中的垃圾袋,并在散落的垃圾中找到了钻戒。

  “这个小林很热心,他当时快下班了,完全可以用‘垃圾都清理了’打发我们,但他没有,而是发动那么多人帮助我们去找。真是太感谢他了!”事后,陈玲的婆婆这样说。

  “这个没什么!是他们运气好,垃圾要第二天早上才运往垃圾回收站。要是他们迟一天来找我们,恐怕就很难找到了!”林国华对记者说。

  记者昨天从阳光城大都会物业处了解到,今年36岁的林国华系长乐区古槐镇人,长期从事保安工作。2年前,林国华在台江一小区当保安时,一业主将多张银行卡不慎丢到垃圾中,林国华也协助其找回。

福州一女子将婚戒当成垃圾扔掉 热心保安帮找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