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雕塑征集活动举行终评 50件优秀作品入选

2019-03-10 08:0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滨海新城雕塑征集活动举行终评 50件优秀作品入选

现场展示的雕塑作品。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 文/摄)梳妆打扮的机器人、奋力划船的健儿、自由舞动的少女……一座座充满创意的雕塑,为大厅增添了几分创意的色彩。昨日,由市政府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主办的“福州滨海新城雕塑征集活动”终评活动在海峡艺术中心中央文化大厅举行。97件入围的优秀作品齐聚于此,展示福州文化内涵,彰显海丝独特魅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参展的雕塑主题丰富,特色鲜明,既有海螺、游鱼、海浪等海洋主题,也有回娘家,过年等传统文化主题,更有部分作品以艺术、运动等为切口;海洋文化、传统文化与艺术体育成为了最常见的元素。最终评选出50件优秀作品并进行公示。据悉,所有活动入围作品将最终结集出版《2018中国·福州国际雕塑艺术展作品集》。

  “这次参展的作品大多结合了滨海新城的主题,展示了城市发展的新面貌和对未来的憧憬,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也很好地结合了地方特色,展现了福州的独特魅力。”参与评审的中国雕塑协会名誉会长曹春生表示,滨海新城作为后发城市,在城市品质规划上的提升具有独特优势,将环境艺术纳入城市建设中,在绿地上置入雕塑,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让环境更有生命力。他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推出更多命题作品,针对滨海新城的特定地域进行设计。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