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即时新闻

福州成立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

2019-03-10 07:50: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黄凌)记者昨日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福州市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已正式成立。这是去年11月我市获批全国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后,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福州市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括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多个部门。

  我市海洋经济的快速发展为福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夯实了基础。我市结合全国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工作,抓项目促发展,海洋渔业及冷链物流保持全省领先地位,在海洋生物制品、海工装备制造、海洋新能源开发等海洋新兴产业领域逐步形成优势。2017年全市海洋生产总值1983亿元,增速达14.9%,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增速居全省首位;海洋生产总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例为28%,海洋三次产业比重为13.2∶36.8∶50,海洋经济结构不断优化。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