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吕红兵:律师是司法机关最值得信赖的同盟军

2019-03-09 22:58: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今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前,2019年两会委员通道再次开启。

吕红兵:律师是司法机关最值得信赖的同盟军

  吕红兵

  有记者提问到,今年是我国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律师怎样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全国政协委员、国浩律师事务所律师吕红兵讲到,正如有位法律同行所说,“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他人的人生。”的确,一个案子的背后就是一场婚姻、一个家庭,一个人的自由、一个企业的未来。律师的初心是什么?就是作为当事人的代理人,以精湛的专业服务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作为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和人民检察院一起各司其职,为人民法院做出公正裁判提供事实和法律依据,尤其是防范冤假错案,律师是司法机关最值得信赖的同盟军。

  吕红兵说,习近平总书记给法律工作者提了这样一个要求,要尽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律师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律师确实是万万不能的,我们要走向“一带一路”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更要走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充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

吕红兵:律师是司法机关最值得信赖的同盟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