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政府修改3·11地震重建方针 将设复兴厅后续组织

2019-03-08 16:4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8日召开内阁会议,敲定了对东日本大地震重建基本方针的修改。首次写入将设立于2020年度末撤销的复兴厅的后续组织。方针指出,2021年度以后仍将继续开展在海啸灾区的心理护理等项目,福岛核事故处置的中长期举措将由日本中央政府负责。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内阁会议前的复兴推进会议上表示,“2021年度以后也有必要继续援助灾民,希望以复兴相为核心致力于将必要项目具体化”,并指示探讨后续组织。

  日本复兴厅现为直属于首相的机关,对于其后续组织,日本政府与执政党内部已出现设置与金融厅一样的以阁僚为首的内阁府外局,或是负责省厅间协调的内局等方案。政府将结合执政党今夏汇总的建议全面启动讨论,并计划向明年的例行国会提交相关法案。

  据报道,重建项目基本承袭既有方针。修改后的方针强调在剩下2年的重建与创生期内,力争在海啸灾区“实现有助于自立、成为地方创生模式的重建”。作为到2020年度的目标,方针新增了拆除岩手与宫城两县临时住宅,以及东北6县的外国游客住宿人数达成全年150万人次。

  方针承诺日本中央政府将带头继续致力于福岛县的重建与再生。除反应堆报废作业外,还列举了为居民返家完善环境、在沿岸地区创造新产业等措施。此外还将通过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等向海外发布信息,传承震灾教训。

  据报道,日本复兴厅在地震发生约11个月后的2012年2月成立,将在灾后10年的2021年3月底废止。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